第二房房客(10)

10 九大行星

“Roy,下一个你来。”
“好。”王源应声站起来,侧身朝大家鞠了躬,走到会议桌前打开自己的设计。
“这是我的冬季新品设计,主题是—朴素而温暖。朴素是因为款式都以基本款为基础,而温暖则通过材质、包料、色调来体现。”
Slide一张张滑过去,暖橙和鹅黄的沙发、铺了大量棉麻的圈椅、棱角处有包料的小书柜,都是自己面对着阁楼空荡荡的客厅想放上的东西。
你说那些一一对应的灵感吗,那就是一些会觉得温暖的小事而已啦。
淋过雨时后得到一条干燥的大浴巾,电扇吹得胳膊起了鸡皮疙瘩时有一件校服外套,老师拖堂后买到学校对面热腾腾的炸鸡排,无聊的政治课上屏幕上坚持不懈的 “对方正在输入中”。
蒸死人的高温里走进一间温度正好的空调房,深夜里忘带门卡却有一户刚好亮着灯的人家,意料之外的雨天有人关窗让屋子幸免于难,撞了顶的时候脑后勺垫了一只柔软的手掌。
真的就只是一些小事,不过它们的署名已经被一个人占据了大半。
"谢谢大家,我觉得冬天就是人人都想要抱团取暖的季节嘛。"

出了公司看到天色已经暗下来,秋天走到末尾以后天日越来越短。
王源把外套的拉链拉上,抱着胳膊走上坡。季末总是要人命,过去两周里加班加到分不清是周几,天天盯着屏幕和画纸到吐。
不过这任务一完成胃口好像又回来了。王源摸摸肚子,快步往挑着灯的水煮肉摊子走过去。
队伍一如既往的长,于是又掏出手机来玩Doodle jump。前几局都在几千分的时候就挂掉,看来真是手生了。最后一局稍微找回一点手感,却在跳上万米的当口随着一句"还是大份吗"直直跌下地平线。
"哦不,小份就好了。"
大妈熟练地把肉片下到锅里:"都好久没来了啊。"
"啊是啊,最近工作忙。"
"怪不得都瘦了。"
"是吗,还好吧?"
"来,十块正好,多来吃啊。"
"嗯,好。"接过递来的一次性餐盒,王源有点走神。龟毛的房东先生看见了又会说吧,一号和五号塑料的区别什么的。
咳,管他呢,正在美国逍遥的人。
说起来能让死宅房东一个电话就过去的人,只是"前任房客"才怪呢。

肚子咕噜叫了一声,被勾起来的胃口阻止王源进一步胡思乱想。
从门口的杆儿底下钻过去,抄小道踩过草坪,一只手先开始在包里摸索钥匙,王源只想着快点回家消灭掉手里这盒子肉。
可是分明越心急越来事儿,串着门卡的钥匙掉在了包的深处,好几次手都碰到了却往更深处钻去。
瘪瘪嘴把盒子放在旁边的邮筒顶上,准备专心致志地掏钥匙。
“王源?”背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刷地一下回过头,已经消失十多天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
“进来吧。”没等王源管理好表情,房东先生就"咔哒"一声打开了门。
王源跟在后面爬楼梯,看着在眼前晃来晃去的旅行袋,犹豫了下还是问道:"玩得开心吗?"
"嗯,我说过他是个有趣的人嘛。"
“噢。”
-切切切,那不是脸都要笑裂了。
"来我家吃吧。"
"我买的小份。"
-可没你的份。
"给你带了东西。"

虽然盒子是在花椒八角辣油大料的香味下被打开的,但王源承认自己眼底发热的那一小下并不是因为水煮肉的辣味儿。
十颗颜色各异的透明球体躺在垫着黑色丝缎的盒子里,代表星球表里物质的糖丝扯得绵绵长长。
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
还有中央红彤彤的太阳。

"谢谢啊,不过干嘛送这个?"
-难道这会是我这么有男子气概的人喜欢的东西吗!
"这个不好吗?"
"不是啊,但是这么好看又舍不得吃…"
-而且也不像是好吃的样子?
"可知乎上说…"
"什么?"放下棒棒糖,拿起筷子吃被重新装盘的水煮肉。
"送了的话,就会明白的啊。"
"啊?"
-这个人怎么又开始自说自话了?
"是把目见尺度中的所有都双手送上的意思。通俗的来说…"
"嗯?"用牙撕开一块肉片,舌头有点被烫到,王源下意识地眯起眼睛。
"就是我喜欢你。"


--------------------------
tbc
终于表白了……我好拼的【拜拜
and我希望老王就是这个意思

评论(28)
热度(56)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