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房房客(11)

11 第二道吻

王源张着嘴愣了半晌,夹着一片水煮肉的手悬在半空,直到肉片扑通一下掉进汤里把辣椒油溅在脸上才发出一声:"啊?"
对面的房东先生低下头想了想什么又偏着头看过来:"这很意外吗?"
王源体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脑当机,那不是简单的界面卡死而是一片蓝屏,可是又没办法把自己强制关机。
“嗯?”
“意外啊!”王源撂下筷子冲着那一脸的理所当然大嚎一声。
“哪里意外?我讲给你听。”这次房东倒是没有自顾自说下去,边问边扯了张纸巾伸过手去,“都溅到了。”
尚未恢复全部机能的王源放任那纸巾糊了自己一脸,沾到油污的地方被用力摩挲了下,视野中纵横纵横白茫茫的纹路晃来晃去。
纸巾被挪走的时候出现在眼前的并不是那张“理所当然脸”。
不,准确地说是放大版的理所当然脸,放大到了连眼睑下面被蚊子咬起来的一个包都能看出3D效果。
接着其他感官也都被一一也被激活了。
冲进鼻子的是清爽的男士乳液味道,然后鼻尖抵到一块柔软的皮肤。
嘴唇上有了热度,有了同样柔软的触感,然后蓦地暴露在凉得多的空气中。

王源把眼睛都瞪圆了,但房东先生似乎并未感受到这一瞪中包含的丰富内涵,勾起嘴角坐回自己的位子。
"现在是不是更意外了?"
"那对于我喜欢你是不是就没那么意外了?"
流氓逻辑。王源你睁大眼睛看清楚面前这个流氓!
等等。遇到流氓应该怎么办?我是男孩子麻麻没有教过我这个啊!
"你…"
"嗯?"
"我不是gay!"
"我也不是啊。"
"我是男的!"
"这个么…也是赶巧了。"
赶你妹的巧啊!变态房东是要对每一个房客都下手吗!想起中秋节的电话和不告而别的十几天,王源更加恼火。
"我的前任,不对,你的前任房客呢?"
"怎么?"
怎么?王源接不下话去了。说自己不小心听到那个电话?说自己因为他随叫随到而不爽?说自己…因为不曾独占那些温柔而嫉妒?
喂王源你…你简直了。

"我讲给你听以前的事吧。"却是自然地接了下去,王源第一次感谢起房东先生自说自话的毛病。
 “ 我父母啊,他们很早就离婚,两边都有家,就把这套房子留给我。 ”
"阿琛是我的大学同学,有一个期末因为找不到地方复习就借住了两周,后来就在这里长住了。"
“他教会我很多事情,养花、做饭、记路,一切生活技巧。 ”
"阿琛他真的是很有趣的人,认识他以前我是后天自闭,你看我现在是不是好多了?"
"后来我们都毕业了,我决定就留在重庆的公司,他却说要把世界先走个遍再说,于是我们一年见一次面,这都是第六年了。"
"我都不知道六年里自己在那扇天窗下看过多少场雨,眼睁睁看着天色变亮或者变暗。"
"一旦经历过陪伴,孤单真的让人一分一秒都难以忍受。"
"我试过交女朋友,但因为觉得自己完成任务式的行为太可笑,过不了多久就分手了。"
"后来两年我就不怎么上来阁楼了。房子大得可怕,偶尔看个电影笑出来都能听到自己的回声。"
“于是我就把它给封了。”
"我本来以为自己会这么过一辈子的。但今年我也是心血来潮,想着别让阁楼老空着,就挂到网站上。说起来你手速还真快,我才发出去你就预订了。"
"那天你跑回来关窗,我第一眼看见你就知道,这次是对了。"
"我说不上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你。如果非要解释,就说是命运吧。"
"我有一点交往障碍症,所以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奇怪,我的同学同事们都那么说我,但我会尽量克服的。"
“我很努力地想照顾你,但也不知道那些心意你有没有收到过。”
"我的过去很简单,这就是全部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王源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对面的人。
他第一次发现这个人眼神也有游移不定,唇线也有抿不紧的时候,藏在桌沿底下的手指在坐垫上抠来抠去抑制紧张。
他俯下身去印上那微微发抖的嘴唇,用指节蹭掉他脸上的水渍。
"我都收到了。"
"别哭啊你。"


-----------------
tbc
别问我为什么突然这么勤快更文……因为飞机晚点两小时然后毫无睡意,明天去HK玩耍,现在4:14。
各位早安=w=

评论(13)
热度(76)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