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下午茶

#如假包换的傻白甜# 


下午三点。

小王师傅在围裙上掸了掸沾满面粉的手,用手背蹭了蹭流汗的鼻子。厨房里冷气吹不到,温度很高,帽子里面也像个小蒸笼。

 

“老板老板!”

前台的饺子姑娘像只八爪鱼一样趴在厨房的上半扇玻璃门上,用温柔的力量和急切的频率敲击着。

小王师傅过去开了门。

“老板!刚刚那个餐馆打电话!说我晚上订的座可能保不住了!让我现在过去人肉镇压!”

小王师傅甩甩手,面粉便又在空中纷纷扬扬,落在了饺子姑娘充满期盼的脸庞上。

饺子姑娘的眼神无比真诚。

饺子姑娘目光灼灼等着小王师傅开口。

饺子姑娘在心中祈求各路大神今天老板做面包的手感不大好,并且非常想去外面透透气。

 

“都说了,要叫我师傅。”

“是!师傅!师傅!小王师傅!”

饺子姑娘满脑子跑着火车,火车车厢顶上还跑着草泥马,心情忐忑地梆梆梆突突突咚咚咚轰隆隆。

“准了。”小王师傅大度地挥了挥手,“明天回来帮我和面。”

“好的师傅!没问题师傅!那我走了!”

 

饺子姑娘飞一般蹿向店里的更衣室,过了一会儿就收拾整齐往门口冲去。路过厨房门口时,被小王师傅一把抓住。

“还有。”

“怎么了师傅!”

小王师傅帮她把围巾翻出来的那个角掖进去。

“一定要搞定你男神。”

饺子姑娘感动得热泪盈眶,点头如捣蒜,差点把满脸的粉底抖下来:“老板我一定会的!”

说完又墩墩墩地跑了

 

小王师傅摘下帽子,晃了晃脑袋,坐到吧台底下吹冷气,眼神往窗外溜啊溜。

街上还有很多小孩跑来跑去,自己早上来上班的时候也被逮住了。刚停完车一个小孩就拖住他的裤腿,撕心裂肺地大喊道:“叔叔!买支花吧!”

小王师傅蹲下来,摸摸他的头,笑得人畜无害:“再叫一遍。”

“哥哥!哥哥!买束花吧!”

于是他就买了束花。

那束传说中的蓝色妖姬插在玻璃瓶里,已经染出了一瓶蓝墨水,花瓣蔫蔫的。

现在的姑娘啊,现在的小伙啊,现在的无良奸商啊。

小王师傅抚额长叹。

 

小王师傅是“源游会”的老板。

别提了,他也觉得这名儿特傻,可没办法,当时开店那会儿他妈特地找了算命师傅给他算哪个店名旺生(tao)意(hua)。

王妈妈一直很担心,为什么自己的儿子这么玉树临风一低头就一幅画往那儿一站就一棵小白杨迟迟就没有漂亮姑娘上钩呢?

后来小王师傅告诉王妈妈,自己不喜欢漂亮姑娘,自己喜欢帅小伙儿。

王妈妈难过了几天,又开始纳闷儿,自己儿子这么玉树临风一低头就一幅画往那儿一站就一棵小白杨为啥迟迟就没有帅小伙儿上钩呢?

 

小王师傅觉得那个算命的绝对是学历不够,不然他开店这么久了,怎么也没个帅小伙儿单独来店里呢,嗯?

满店的情侣都在秀恩爱,整个店里都咕噜咕噜冒着粉红泡泡,小王师傅就跟那蔫儿的花瓣似的,在吧台上趴下来。

老天啊,请你赐我一个单身的帅小伙儿吧。

 

“买单。”

小王师傅一抬头。

嘿,这小伙儿,咋这帅。

“哪一桌?”

“28。”

小王师傅在吧台上的一堆账单里找到28号的,“嗯……特辑,58块。”

那人开始掏钱。

等等?一杯?他是一个人来的?王源瞅了瞅他身旁,又瞅了瞅玻璃门外头。

没错,这帅小伙儿的确是一个人来的。

 

妈妈呀,这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召唤吗?

小王师傅在心里已经捧出了一堆桃心。

“欢迎下次光临。”小王师傅很有礼貌地说。

可是那帅小伙儿瞟了他一眼,啥都没说就走了。

欸不对,他也没走。小伙儿走到门口,摘下挂在图钉上的留言簿,从包里拿出个笔帘,趴在桌上抽了支笔开始写字。

 

这是哪里惹人家不开心了吗?小王师傅很难过。自己明明是老板,长得还这么好看,为什么人家一看自己就要去写留(yi)言(jian)簿!Tell me why!

小王师傅很神伤。

 

龟毛帅小伙儿在那儿写了得有三分钟,小王师傅度三分钟如年。

在小王师傅的耐心条已经红得嘀嘀嘀响的时候,小伙儿终于卷起了笔帘,他朝小王师傅甩了个特别温柔的笑容,把留言簿挂回去,推开玻璃门走了出去。

挂在门上的电子维尼熊特别蠢地喊了一声“欢迎光临”。

 

小王师傅走出吧台,看了眼满店的情侣都各顾各的冒着粉红泡泡,便放心大胆地走到门口去翻留言簿。

本子上留了一幅浓汤面包的速写,爱心型的面包酥皮,咕噜要冒泡的奶白色浓汤上还飘着一片薄荷叶。

是他啊。小王师傅想。

 

他是听饺子姑娘说起过,最近几个月店里有一个在留言簿上画画的客人

有你男神帅吗?他那时候问饺子姑娘。

没有!饺子姑娘斩钉截铁。

噢,那就算了。

 

小王师傅把饺子姑娘的男神和龟毛帅小伙儿的两张脸扫描进脑内,颜值评分系统自动开启

嗯,男神9.2分,的确是很男神了。

帅小伙儿。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系统bug,可能原因:

①此人颜值太高,超过系统设定上限

②小王师傅你心动了你心动了你心动了你心动了

 

小王师傅看到那碗浓汤旁边,还画着一个Q版的戴浴帽的厨师,身上穿着一件写着“源游会”字样的围裙。

小王师傅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围裙,抬头看了看刚才帅小伙儿坐的座位,“啪”一声,小王师傅脑子里的保险丝烧断了。

小王师傅大脑短路了。

小王师傅的脸烧红了。

 

妈的谁来告诉他,这个会画画的,单身的,长腿的,并不龟毛的帅小伙儿,坐在店里,唯一一个看得见厨房的座位,

是几个意思?

 

小插图的右下角留着2015-2-14的日期,还有和“源游会”三个字一样丑的手写

“小王师傅,情人节快乐。”

 

小王师傅往前翻了翻留言簿,原本形同虚设的留言簿已经被同样的画风覆盖了半本。圣诞节的丹麦面包

跨年夜的冰淇淋吐司,农历新年的米饭热狗,还有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蒜香面包。

 

门又开了。

维尼熊又喊了一声“欢迎光临”。

小王师傅也跟着喊了一声“欢迎光临情人节快乐”。

“同乐。”

小王师傅听到低音炮在耳边炸开了,满脑子也嘭嘭嘭地炸开了烟花。

 

小王师傅抬头,帅小伙儿的桃花眼虎牙都近在咫尺。

帅小伙儿从背后拿出一支蓝色妖姬,递到小王师傅手里:“刺我都拔掉了。”

“噢……噢。”

“小王师傅,今晚约吗?”

 

“来,让我扫一扫。”

小王师傅听话地掏出手机,调出二维码。

“不是扫完了吗你还要干嘛?!”

“还要盖个戳,预订一下。”

 

 

 



番外

#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对于前一年的情人节王俊凯非常懊悔,虽然他早就订好了座,但是由于情人节当天太过爆满,而他为了完成告白壮举没有前往餐厅人肉压座,所以等他约着红着脸的小王师傅到餐厅门口时,服务员带着激动的笑容悲伤地告诉他们:“对不起两位!没座了!门口请一等!”

结果最后他们坐在餐厅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吃上饭。

期间服务员的目光往这边飘了又飘,小王师傅的脸和耳朵和脖子根都红成了一坨。

他一向是有耐心的人,和耳朵通红的小王师傅坐在一起更加不觉得时间难熬。


那是他第一天坐到正对着厨房的28号桌,一扭头就看到了小王师傅,小王师傅戴着类似浴帽的白色帽子,光洁的额头露在外面,很用力地揉着面团。

他当时喝着热可可,看着他窄窄的腰身咽了咽口水。

 

他一般都不在餐点过来,但一定会点一份“小王师傅今日特辑”,吃那些没什么特别但就是让人觉得特别用心的糕点。

编辑已经问了他好多次,为什么最近画上总是有油渍了。

“因为我一边在吃东西啊。”他理所当然地回答。“最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咖啡店,那家的蛋糕面包都特别好吃,一边吃一边画特别有灵感。”

 

今天他决定不去喂饱广大商家的钱包,肥水不流外人田,不管要干什么源游会的场地总之都是够了!

他早就贿赂好了饺子姑娘,那姑娘看着蠢蠢的脑子还是很活络的,他稍微一示意就:“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下午三点她就在门口挂上了歇业的牌子,然后自己屁颠儿屁颠儿和男神约会去了。

 

五点的时候小王师傅从厨房里出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看到了新消息提醒。

-小王师傅啊,你们店的面包很好吃,我很喜欢。

小王师傅嘿嘿地乐,立马回复:谢谢我也喜欢:)

-店面也很漂亮呢,真是充满了恋爱的气息!

-对啊!我特地把墙刷成粉红色的呢。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好喜欢你。

-妈呀咋这突然!

-真的吗!你是答应了吗!过三分钟你从厨房出来!

-我我我我我我

 

小王师傅一抬头,发现大王画手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你咋这快?”

大王画手拿起小王师傅的手机看了看聊天记录。

大王画手有点生气,也很沮丧。

他嘟了嘟嘴:“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

他蹲下来,膝盖戳在腮帮子上:“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呢。”

就像只大金毛一样。

 

小王师傅的心duang地一下就化了,他走过去,拍拍他的头,大金毛抬起那张皱得可怜巴巴的帅脸。

“好啦,延迟是我不对。”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

“真的吗?”

“真的!”

“证明一下。”

“嘛,我也喜欢你,盖个戳。”

小王师傅脸上没擦干净的面粉也一起盖在了大王画手的脸上,“啾”地一下。

“玩够没!我说你这人咋这幼稚呢!”

大王画手的心,第一千一百次duang一下化了。 



The end.

 




------------------

大家好我是饺子,今天我上了飞飞的lof。你们知道她有多蠢,她的所有网页密码都是自动登陆的!

你们不要告诉她我写了傻白甜!其实她也很想写傻白甜但是她写不出来hiahiahia我就是来治愈你们的!

------------------

大家好我是飞飞,我写不出来傻白甜但是又很想治愈你们,所以今天下午特意连电脑都没关就出门了。刚才看了一下,饺子的确又傻又白又甜。

飞飞的文是写给自己的,但是饺子是可以为了你们傻白甜的ww

如果你们想看到她更多的傻白甜……我去和她说说,你们先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别走开,好吗ww

评论(48)
热度(365)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