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房房客(2)

2 电子门锁

第二天早上王源居然醒得比闹钟早。
而且还神清气爽不带起床气。
这是他过去二十年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以至于他用了整整二十分钟来思考这件事情直到闹钟响起。
摁掉闹钟赤脚下床,绕过堆在地上收拾了一半的行李走到卫生间,像往常一样照了照镜子准备把自己帅醒。
然后又惊奇地发现,今天居然没!有!呆!毛!
伸出手对着呆毛历史驻扎地摸了摸,平的,看来真的不是幻觉。
但这个认知又把王源吓了一跳,妈呀我王源跟呆毛斗争了整整六年每天早晨你侬我侬不打不爽快,这一下子没了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好吧这可能是这间阁楼的自带魔法,让人不赖床加上去呆毛?
王源觉得遇到这个少女的房东之后自己也有了一颗少女心。

怀着一颗少女心的王源把平常用来降服呆毛的时间用来收拾自己,用了十五分钟摇身一变成为八到八十男女通吃任何场合绝不出错的万人迷模样。
带着细细嫩绿条纹的白色衬衣,袖子挽到小臂的一半,浅色亚麻长裤,薄底棕色皮鞋。
还有服服帖帖的头发和一顿好觉之后的精神样子。
王源在玄关的大镜子前照了照自己觉得相当满意,挎着手袋哼着小曲儿出了门。
这么好的开头,一定会万事顺利的。他边蹦蹦哒哒地下楼边这么想着。

事实证明良好的开端的确是成功的一半,万人迷王源在人事处报到时的乖巧样子把HR姐姐萌了一脸,去后勤拿就餐卡时又把齐刘海小妹妹们一秒收服,还最先到达办公室先把地拖干净了赢得格子间另外两位前辈的一致好感。
下午第一次参加类似brainstorm的例行小会时leader很隆重地介绍了自己,王源笑眯眯地起立鞠躬时大家的表情也是挺真诚的样子。
这么看来,不用再写一本王源源升职记了? 王源窃喜。自己本来就是懒得经营各种的人,这次要不是导师非要自己到这边设计院来自己根本都不想出省工作。
下班之后隔壁办公室的美琪就来喊这边出去玩,两位前辈表示家里还有小孩要照顾去不了,末了交代说“重庆的晚上还是有很多内容的”。

在铁板烧店吃完饭后到了光线闪花眼的酒吧续摊,同事们的话题从吐槽新“铅笔花楼”的设计到了维展上的女模特不穿内衣怎么走秀,中文英文法文单词一块儿往外蹦。杯子里的液体是可疑的颜色,直接可以上315曝光的那种。
王源已经坐在边上发呆很久,由于惯性还保持着笑容甚至过会儿就应和几声所以没有人发现他的走神。
这会儿他脑子里又开始冒出来奇怪的图形和色块,那是灵感的具象。导师一直说自己有天赋,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东西吧。大学为了念建筑设计拼死拼活学物理学数学,可是那些理性和逻辑似乎一点儿不曾支撑自己的思维,满脑子漂浮着的依旧都是线、面、体、色彩、阴影。
“王源?”
“嗯?”被叫了名字才回过神来。
“AA每人83哦,回头打到我支付宝上,账号是我手机号。”
“嗯,好。”放下面前还满着的酒,跟着从pub出去。

他们都往地铁和轻轨站走去,分手时问到自己的住处:“王源你不坐轻轨吗?难道要打车?”
“没有啦我家就住那边啊。”抬手指指高高在坡上的房子。
“你说浮世花园?”
“对啊。”
“大手笔啊王源,你有什么外快赚的?”
“没有啦只租了一间阁楼而已,条件很朴素的。”
同事们纷纷叫嚷着“好运气”“人品爆棚啊”边和王源挥挥手道了别,王源便顺着那个大上坡接着爬上去。
已经过了十一点气温开始降下来,王源摸摸自己出了一脸油的脸觉得生无可恋,大夏天的吃什么铁板烧啊脸上的油都够炒盘儿菜了!
接着王源就觉得此刻自己的想法更生无可恋,受到同事的接纳和喜爱明明就是应该开心的事情,怎么转个背就在抱怨了呢。
即使本来就是不太喜欢扎堆的人,对于别人的善意也要欣然接受啊。

犹自这么想着,七拐八拐地就走到了单元门下,从手袋里掏出少女画风的描着布袋熊的小袋子,倒了半天只倒出来家门钥匙。
ohshit,该不会掉在玄关那边什么地方了吧。
大半夜的难道要摁人家门铃么?
手指在数字键盘上走了几个来回不知道该摁哪个门牌号,突然一拍脑袋:智商去哪儿了!
王源几大步后退,仰起脖子刚好看到五楼右边的窗户微微透出来的光,他眯起眼睛又仔细看了看位置和楼层确认无误,就摁下了那三个数字。
“5,0,2。”机械女声重复了一遍,“正在为您接通。”
嘟嘟的声音没响几下那边听筒就被接起了,王源连忙凑着传声器说道:“你好我住6楼的,忘带钥匙了,麻烦……”
“王源?”那边突然问道。
“啊对的我是,你就是王先生吧?”
“王俊凯。”
“啊对,王俊凯先生。”王源觉得自己大半夜的跟一个门锁讲话简直奇怪透了,连忙补上,“麻烦您帮我……”
“梆。”
话还没说完门就打开了。
“谢谢您!打扰了!”王源又朝着传声器说道,接着听到那边撂下听筒的声音。
王源推开单元门进去,机械女声还在重复着“请关门”。楼道里黑漆漆的,果然是比较老的小区了,王源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照明。
真是个急性子,总是喜欢打断别人说话来着。
王源边爬楼梯边想。
门锁系统的传声太失真了,不过能感觉到他声音还挺好听的。

爬到四楼半的时候听到轻轻的“泊”一声,接着有暖黄色灯光洒下来。
王源抬起头看,发现502门口的声控灯亮了。他盯着那灯和还挂着艾草条的门往上爬,直到过了楼梯转角,唇角再一次勾起弧度。
这个田螺先生,还是个温柔的急性子呢。

------------------------
tbc
这个画风大家满意么www

 
 ------------------------ 
今天的live真的甜哭我,治愈一切心塞,就没见过老王在live里这么高兴的,源源小电音一出来眼泪就淌下来了,多好的孩子,让我们陪着你。

评论(3)
热度(104)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