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房房客(7)

7 房东·六楼


王源脚步停了停,脑袋瓜倒是转得麻溜,我才不要跟自说自话的面瘫房东一起吃宵夜,我要跟温柔善良的好人王先生共进晚餐!

“要么来六楼吧?”回过头把脸笑成一朵花,拜托了一定要答应啊!

“唔。”倒是没怎么犹豫一口就答应了,“你先上去。”

“哦……”难道出门还要化妆吗直接跟着上来不就好了?王源撇撇嘴,“你把门带上啦,亮着灯招蚊子。”

下一秒门就被“啪”一声摔上了。

诶,房东·五楼还是个行动派。

王源搬了小凳子坐在茶几旁边等待房东·六楼,doodle的背景都跳到变蓝了,然后在防盗门“嘎达”一声响起的时候自由落体。

30334!new record!王源开心地锁上屏幕,冲门口摆出八颗牙标准微笑:“王先生你来啦?”接着看着门口左手抱着碗筷右手拎着水煮肉和哆啦a梦人字拖的人抽了抽嘴角。房东·六楼我居然忘了你的龟毛属性!

房东·六楼熟练地从一字拖换成人字拖再把一字拖放进鞋架,王源连忙迎上去拿过他手上的碗筷。

“不是有一次性的……”王源边拿边嘀咕。

“那个不干净的,都不知道有多少细菌。还有啊,你下次自己拿饭盒去打。这种塑料袋都是4号塑料,滚水一冲会溶出来有害物质。”

“哦好。”

“你是不是没有饭盒?”

“哦对……”我自己也不做饭啊我要饭盒干什么这种事情等有了对象再说吧。

“那这个给你。”递过来一个透明的乐扣密封盒。

“先倒出来。”动手开始把两个餐盒里的食物并到一个大碗里,筷子引着最后几片白菜入盆,动作贤妻……啊呸,娴熟得不得了。

“去桌上吃?”

“桌上有东西,怕弄脏。”

“唔。”

又递过来一双筷子,然后自己的一双已经夹起一片肉来,鼓着腮帮子吹着仍然冒白气的肉片,然后嘶溜地一声吞下去。

王源有点傻眼。先生你属狐狸吧?这吞肉的一气呵成程度像上辈子开始修炼的。

一发愣两片肉已经下了对方的肚子,王源连忙也把筷子伸进大碗里捞肉吃。一时间只有“呼呼”的吹气声和“嘶溜嘶溜”的入口声,两个人比赛似的朝大碗进攻。

最后还是王源先缴械:“不行了不行了好撑。”

“那我都吃光啦?”你笑得不要太年轻!

“哎不要我中场休息而已!”

“我才不管~”你不管你怎么光夹白菜和豆芽不夹肉吃?

 

王源瘫在椅子上伸长了腿把头往后仰,听到对面的人嚼着白菜口齿不清地说了句:“不如喝点啤酒,助消化的。”

 

十五分钟后王源看着从眼皮红到小腿肚的房东·六楼先生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你你你要不要去医院?”

“没事我就是酒精过敏。”对面的人笑得,笑得……色如春花,“你看我脑子还是清楚的。”

“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个人申报纳税的条件是年收入大于12万,取得境外收入,或在国内取得两处以上收入,抑或没有代扣代缴人。申报纳税时间是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

“好好好停停停!”又是纳税……这到底是个多爱纳税的好公民啊!

“我脑子真的清楚的,就是觉得旁边很亮,觉得天花板很高。”手在眼前比了比距离,“手很远。”

等等这节奏不大对,王先生你可别接着告诉我你银行卡密码!

“我好像喝醉了。”又歉意地笑笑,“虽然脑子还是清楚的,却什么都想说。”

他站起来,动作利落得过了头显得有点奇怪:“我先下去了,明天我会来拿碗的。”

“我扶你下去吧王先生?”

“不用,我脑子清楚的。”

王源看着他准确无误地抽出自己的拖鞋,然后又从人字拖换成一字拖把人字拖拎在手上笑容温柔地说再见,才能确定他脑子应该还是清楚的。

不过喝一瓶啤酒就醉这个……是不是有点怂?

王源看着茶几上的碗筷挠挠头,也没有洗洁精也没有百洁布这烂摊子是没法收了。

 

第二天早上王源是被鸟叫声吵醒的。

叽叽喳喳的都叫了十几分钟了这又不是春天?!王源翻了个身抓起手机看时间,幸好离闹钟响也不过三分钟了,不然非得抓几只炖汤不可。

从床上滚起来去洗漱,刷完了牙那鸟叫声还没歇,反而一声比一声叫得轻快了。王源觉得奇怪,朝着鸟叫的方位走过去,打开客厅的矮窗探头出去,看到有五六只小麻雀停在下面的空调室外机上蹦跶着。

王源正要回屋拿扫把赶鸟,却看到正下方伸出一颗脑袋来。

头发像鸡窝一样乱糟糟的,头顶有个旋儿。难道这是……房东·五楼大人!

接着一只胳膊伸出来,撒了一小把米在室外机顶上,一群鸟儿便站住了吃,一点儿也不怕人。

然后那胳膊收回去,胳膊肘横在身子旁边,好像是个捂嘴打哈欠的动作,那脑袋又缩了回去。

一群鸟儿吃得正欢脱,王源缩回头关上窗走回卫生间,脸埋在毛巾里就哼起歌来。


--------------------------

tbc

我真是把自己二十年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写到这个短篇里去了……

大家明天夏秋日快乐哈~

评论(18)
热度(70)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