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Cha09

第九章

 

王源盘腿坐在落地窗前,怕出汗了又吹冷风会感冒的缘故,练习室里并没有打很足的冷气。汗水还在脸上身上渗出来,一滴一滴落在木地板上。

正是盛夏午后。除了对面的大楼玻璃幕墙的反光外并没有别的风景。阳光聚焦在一点好像要把眼睛都烧穿了。

手机屏幕还亮在旁边,停留在聊天记录的界面。

 

-你粉丝明明比我多干嘛要我转发?

-转发下嘛~

-卧槽老王我没看错吧你在撒娇?

-是了!转不转!

-转转转!

 

多看了一会儿玻璃幕墙实在是眼睛疼,目光挪回室内时看白墙上泛出绿光。王源抓起手机登陆微博,三秒广告后刷新了特别关注,果然有一条12分钟前发出的微博。

ID已经去掉了TFBOYS的前缀改成了“王俊凯”,头像也不再是和自己统一风格的专辑封面截图,而是一张把脸半埋在灰色围巾里的自拍。

好像是在什么桥上拍的,能看到栏杆和一点点水光。日暮时的阳光刚好切下来打在脸上,五官线条显得分外柔和。

如果帅能当饭吃,那王俊凯能养活全世界。以前饭圈有这样一句话。 

那时候刚好是两人天天争论谁比较帅的时候,自己在宾馆照镜子的时候王俊凯会突然从床上弹起来冲到自己旁边然后一起细细对照五官。

甚至让自己把刘海撩起来。

“你看啊,王源,额头呢是你比较好看。”

“算你公道。”

“但是眼睛就不用说了吧。”

“眉形明明是我好看!”

“就算眉毛是你好看,鼻子就不用比吧。”

“鼻子勉强算你赢。”

“咳,那嘴唇。”每次争论到这里就停下来,他会放下那只扶着刘海的手然后甩甩头发,往床上一躺大喊一声,“平局平局。”

“老王你这个逗比。”

“你才逗比!”

然后一场比帅大赛就发展成枕头大战,最后一般以千总看不下去出面劝阻结束。

 

咳,那时候。王源又把目光放回那张头像上。

早几年的自拍里老王总是面无表情,即便是本来玩得很开心突然想起要发微博也会装深沉地板下脸来,说那样会比较好看。

明明笑起来也很好看的。

王源缓过神来,在那条微博上点了转发,配上一个兔子的头像,又打了一句“Leader王加油!”。发送成功后连忙退出了微博以免被转发和评论轰炸。

微博的内容却印在脑子里淡不下去。

“音乐剧<Marvellous>(中文译名:无可取代)的排练进程接近尾声,全球巡演即将开始!第一站:2024.4.10,0°经线,伦敦;第二站:2024.4.17,东经10°,维尔茨堡。我在里面有一点点戏份[兔子],那么我会在哪个城市见到你们呢?”

 

-音乐剧下周就要开始巡演啦。

-哇,那恭喜你老王。你什么时候正式毕业?

-哦,毕业礼上周已经进行过了。

-嘿你毕业了也不告诉我啊。

-咳,你毕业时候也没告诉我啊。

-哼,那好吧,勉强扯平。


王源觉得自己现在应该没有什么情绪才对,从逻辑上道理上都是没有问题的一件事。可是自己偏偏有情绪,而且有情绪得快要爆炸了。

他想起曾经短剧里的台词。是哪个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朋友的人,就这么一声不响地离开啊。

王源希望此刻自己是马思远,这样他就可以任性撒娇无理取闹,虽然最后马思远还是失去了Karry。

但他至少不用如此茫然无绪地面对自己,知道有情绪却不知道如何排解。

这算什么。明明说一年就回来。明明说一定会回来。回来写更好的歌,唱更好的歌。

可是每一个消息都带了客观或主观的延后,就像偶尔的越洋电话里半秒钟的延迟。并不很要紧,却无法不在意。

你的心那么大,可我什么时候会拦着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王源抱紧自己的腿,心里依然闷闷的。

 

背后“吱呀”一声门开了,王源懒得回头,问了声:“千玺?”

“哈,是你的小千千让我来看看你的。”

“Victor?”

“很意外吗?”来人一点儿也不客气地在自己旁边坐下来。

王源翻了个白眼:“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会儿吗。”

“I’m sorry,但是六点有通告,你最好快点调整好情绪保证在五点能出发。”

“噢。”王源回完话发现身边的人还赖着不走,一个斜眼过去,“还在这儿干嘛。”

“王俊凯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不知道。”

“咳,那我还能多留会儿咯。”

“哼,有自知之明就好。”

“咳咳,好好好。他说得真没错。”

“谁?”

“你就像个刺猬,刺都对着外人,胸膛却是柔软的。”

王源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拿眼睛瞪着他。

“哈哈哈,别用这种脱线的表情看我啦。”

“王俊凯那样的人你永远不用担心吧。他是鸟,飞到哪儿都只是落脚,却不会忘记自己的归宿。他早晚会回来的。”

太阳的位置偏移的缘故,玻璃幕墙的反光已经不再刺目,王源便放心把目光投向窗外:“干嘛跟我说这个。”

“我当然没安什么好心啦。”

“……”

“只是明天帮我在Sally姐面前多说两句话~”

王源警觉地扭过头:“你要干嘛。”

 

第二天王源照例摁掉闹钟关掉飞行,然后就被短信和未接来电的通知直接弄得一点儿睡意都不剩。

9个来自Sally姐,3个来自千玺,还有几条让他看见立马回电话的短信。

手指在屏幕上滑了滑却点下叶珉的名字,反复的“正在通话中”。

最后还是打给千玺。

“叶珉那边出事了?”

“你没看微博?”

“没来得及。”

“他和林桐……”

“林桐?”

“他在合作的那个小花旦。”

“哦,然后?”

“早上发微博宣布在一起了,没跟公司说。”

“哦?”

“因为林桐在圈子里名声不大好。”

“哦。”

“早上发得早,公司那边发现之后就删了。截图还是传很广,你自己去热门找吧。”

“那Sally姐打给我干嘛?”

“放我们的假呗。”

 

挂掉电话之后去看热门微博,果然第一条就是截图和合照。

照片上两个人都是素颜,那个小花旦还挺眼熟。

“想和你牵着手,一起在阳光下行走。”

王源用指节蹭蹭鼻翼,叶珉的电话刚好打进来。王源摁下接听键,他并不知道要问什么,只“喂”了一声。

叶珉的声音是轻松的,似乎带着笑:“王源,帮我在Sally姐面前多说几句话啊,公司这次可是要雪藏我了。”

“干嘛要公开啊?”                             

“我们两个都是认真的,就算之后分手了被大家笑也没关系,就是要公开嘛。”无可辩驳的语气。

“你们在机场?”王源隐约听到机场广播声。

“嗯,我们两个……”

匆忙中电话没有被挂断,只是被扔进了衣兜,听筒里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和记者扯着嗓子的提问。

王源走到客厅打开电视,换了换频道果然看到了现场直播。镜头因为奔跑的缘故晃得厉害,有粉丝帮他们拦着记者护送他们往关口跑去。两个人的手紧紧牵着。

要多朴素有多朴素的愿望。

想和你牵着手,一起在阳光下行走。


-----------------------------------

上章戳这里

tbc


我终于又开始写温柔了。。还说要在老王生日那天写出来最后一章的来着。。

下一章会让两个人见面了~(也就是上剧情的意思)

有人知道怎么把lof上的文章分分类弄在不同页吗,我好像弄不来诶。。

评论(7)
热度(23)

© 饺子带我飞 | Powered by LOFTER